AoKi糖果屋

[青黃] 貪得無厭的世界 06

……“該死!你不是只是孩子嗎?為什麼會有這種東西?!到底是被誰標記過了?!……”
算不上是童年陰影,但他確實差點被一個中年大叔侵-犯,雖然當時還小,卻還是清楚知道那個大叔想要對他做什麼,由於青峰的原因,他經驗很豐富。只是那個大叔在前一秒還寫滿淫-慾的臉上準備撕開他的衣服,下一秒卻突然臉色發青的跑掉了。
當時他只覺得很慶幸逃过了一劫,而且大叔的那句“被標記過”讓他莫名的有些開心,雖然不知道是怎麼看出來的。
但青峰不可能真的在他身上標記什麼,他也不可能持續24小時身上都有青峰的味道在,就算真有,以人類的嗅覺也聞不出來,就算真聞出來了…他不認為那個大叔有嚴重到要臉色發青的潔癖。所以他身上到底是有什麼可怕的東西…

黃瀨第一次知道,原來青峰家有個很大的地下室,一個大型實驗場。入口在青峰的房間裡。青峰在那完美無瑕的墻上摸索著什麼,大概是在掃描指紋。指紋確認無誤,隨即出現了一道紅外線,對青峰的左眼進行掃描。接著地面上一扇厚實的門就開了。
在踏入地下室的第一步,原本漆黑一片的陰森瞬間變得燈火通明。但黃瀨依然緊抓著青峰的手。他知道青峰不會帶他去恐怖的人體-實驗場,讓他看見那些恐怖的畫面,這裡大概是機械性的,或者電子性的,可他還是莫名的感到害怕。
或者是因為青峰決定要告訴他一些只能從桃井那裡得知的事了。又或者是不明白為什麼一直以來都把他排除在外,而現在卻帶他進來大概只有青峰能進的地方。他害怕的是,或者進去之後要說的事,或者要做的事,會讓他和青峰之間的關係發生什麼變化。

“小青峰,要是掃描到不是你的指紋的話,會有‘暗箭’放出來嗎?”他沒打算套出什麼,也沒準備趁青峰不在的時候偷偷進來,只是從什麼時候開始,青峰變得不喜歡說話了。他不介意青峰對其他人冷漠,但不希望對自己也沉默寡言。
“不會。什麼事也不會發生。”青峰看了他一眼,似乎在想是否要說什麼可怕的話,“即使有人把我的手和眼睛都‘偷去’,不是‘我’本人也沒用。”
黃瀨忍不住笑了。青峰總是刻意避開“把指紋上那層皮割下來”或者“把眼睛挖出來”之類的字眼,他相信自己絕對是被特殊對待了。
“這個入口只有我能進來。”青峰補充道。
意思是還有其他入口嗎?

地下室的地板是用納米材料做的,米黃色的一片,也是完美無瑕得沒有縫隙。“天花板”異常的高,佔滿整個空間的機械幾乎都在運作中,卻只是偶爾才發出細微的聲音。
青峰告訴他這裡的實驗場不需要實驗員,而是通過遠程操作系統控制的,紫原那邊的實驗場才是需要實驗員的,而這兩個實驗場和綠間那邊的人體-實驗場都是連通的。

在一堆機械之間,有一個類似寶石展示的平台,上面是一個裡面漂浮著一塊微型芯片的透明正方體。
青峰讓他靠近那個正方體一些,而後用右手的拇指和食指在他的耳釘上輕輕撫摸著。他想大概和剛才進來時的情景一樣,他的耳釘在讀取青峰的指紋,因為透過正方體的鏡像能看到自己的耳釘開始發亮,裡面的精密電路被啟動了,隨即正方體裡面出現了虛擬空間的四維電路,接著,正方體的上表面打開了。

“如果只是要用耳釘來開的話,為什麼不直接把耳釘拿下來?”他有些納悶,這麼大費周章的讓他來到這裡只是為了拿這個芯片嗎?
“我拿不下來。”
“什麼意思?”連親手戴上去的人也不能拿下來嗎?他突然有種不好的預感…
“…那個耳釘是一旦扣上了就會啟動運行的設計,而且是和我的基因組同步,也就是要用我的基因密碼才能解開,那樣的話就要去找綠間,讓他從數據庫中調出…”
“OK,stop,總之就是很麻煩對吧,我明白了,”他對怎麼解開他的耳釘不怎麼感興趣,“你的意思是從我戴上的那一刻起它就開始運行了?而且沒有停止過?它到底在運行什麼?”到現在他才知道自己的耳釘還是個鑰匙。
“…在戴上去之前我也不知道,只知道它會讓你變成我的…”
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錯覺,他總覺得青峰在說話間有些閃躲…
原來在他之前,桃井就已經用上了和他一樣的“耳釘”,只是她沒有戴著,而是直接植入身體裡了。青峰的母親希望桃井能成為青峰的所有,在青峰不知情下擅自做了決定,而桃井並沒有反對…
“…可是就算沒有耳釘,我早就已經是你的了不是嗎…”他覺得自己開始無法思考了,他不應該問的…
“…我的意思是‘只能是我的’…要是你被別人下手了,或者你對別人下手了,它會啟動自毀程序…而且它有記錄功能…”
“…你的意思是你將我變成了炸彈?…”
他不知道自己該高興還是生氣,他該高興青峰對他的強烈佔有慾和自己一樣已經接近病態了嗎?還是該生氣青峰對自己的不信任?就算在戴上去之前不知道它還有那麼可怕的功能,在知道了以後卻還是沒有要將它解下來的意思吧?只是麻煩了一點而已,又不是解不開…
然而他似乎並不真的很介意自己變成了炸彈這件事,也沒興趣知道需要這麼複雜的程序才能拿出來的芯片到底是什麼,更不想知道那個大叔是怎麼被記錄下來,又是怎麼被拖進人體-實驗場的…他的思緒還停留在前面…他只知道桃井和他一樣只能是青峰的了,唯一能思考的是桃井將那個“鑰匙”植入到身體的哪個部位了,青峰是不是也有用過桃井的“鑰匙”來開過鎖,是不是也像撫摸他的耳釘那樣撫摸她的…
他現在只想離開這裡…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0 )

© 57_Dec | Powered by LOFTER